当前位置:

衡阳南岳区四举措应对“圣帝诞”旅游高峰

来源:红网 作者:邓灵杰 邹娇艳 编辑:王津 2013-08-22 17: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邓灵杰 通讯员 邹娇艳)农历八月初一相传是南岳圣帝菩萨的生日,南岳旅游高峰“赶八月”就是从这一天开始。为切实做好“圣帝诞”当天及旅游高峰期间南岳景区旅游综治工作,确保来岳游(香)客生命财产安全,日前,区景区管理处提前部署、科学安排,推出“四项措施”积极应对“圣帝诞”旅游高峰。

  开展景区公共设施安全大检查。突出抓好景区护栏、护坡、石亭、石凳等公共设施的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强化景区公厕保洁力度。近期由于干旱无雨,景区公厕用水困难,为确保公厕的正常开放且卫生达标,景区管理处启动“白+黑”、“5+2”式抽水模式,提早储水。

  突出森林防火责任。与单位干部职工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进一步明确工作人员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的具体责任,构建“权、责、利”相统一的防灭火格局。

  成立应急救援小分队。制定突发事件紧急救援预案,在倡导游客文明旅游的同时,扎实推动旅游安全紧急救援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