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行中国”—上海百姓义工在芷江开展助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维 唐仕霞 编辑:王津 2013-08-23 08: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给楠木坪乡政府赠送纪念品

走访贫困学生李炜坤

走访贫困学生刘正武

给楠木坪中心小学送上办公笔记本电脑和部分学生学习用品

  红网芷江站8月23日讯(通讯员 唐维  唐仕霞)8月22日-23日,来自上海松江区的义工社团“百姓义工”,在社团负责人吴晖的带领下来到芷江县楠木坪乡,开展“益行中国”助学贫困学子活动。

  在楠木坪乡,义工们先后走访了该乡中心小学、秧田冲村小、大禾冲村小等部分条件较差的学校,了解了学校急需解决的问题,并给学校送去了价值八万多元的办公笔记本电脑和学生日常学习用品。

  在贫困学生刘正武、李炜坤家里,在给他们送去学习用品的同时,义工们还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自强奋进。

  “我们会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各地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和需要支持的学校情况,最后形成专业调查报告,对条件很差的学校,今后将尽能力进行支持。而需要帮扶的贫困学生,今后将由爱心人士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帮助。”吴晖介绍说,“我们还希望能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建立起一个留守儿童档案库供后续活动参考。 ”

  据了解,此次由上海松江“百姓义工”发起的“益行中国”活动,活动的主题旨在“圆公益梦,助学千名贫困生;行万里路,传播社会正能量”。活动时间从7月23日开始,到8月30日截止,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走访调研贫困家庭,关爱留守儿童,完成爱心人士结对帮困心愿;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库,搭建爱心人士实践公益的平台;传播公益文化,弘扬志愿精神。

  在为期月余的时间里,义工们先后走访了连云港、河南林州、内蒙古鄂尔多斯、玉树、云南祥云等地。而芷江,则是此次活动过程中的第八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