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运进入倒计时 返程学生票持续升温

来源:红网 作者:彭雨琪 编辑:高芹 2013-08-23 14: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8月23日讯(岳阳日报记者 彭雨琪随着各大高校开学时间的日益临近,在各大院校就读的学子们也开始准备踏上返校的旅途。昨日,记者走访岳阳火车站和武广高铁岳阳东站了解到,受前几日水害影响,岳阳火车站暂时还没恢复“元气”,而武广高铁岳阳东站则已出现今年暑运的第二波客流高峰。

  受前期水害影响 火车站客流不多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岳阳火车站看到,车站售票大厅内聚集着大量购票乘客,其中明显以学生人群为主。

  据岳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从22日起,京广线南上北上列车已全部恢复正常,岳阳火车站最后停运的两趟列车也已经恢复运行。根据往年情况来看,昨日本应是暑运客流返程高峰,但受前期水害影响,客流并没有明显增多,日发送旅客8000多人,和平时发送的客流量基本持平,预计下周客流量会明显增加。

  从票源方面来看,目前岳阳火车站前往北京、昆明、南宁、西安、沈阳、长春等长途列车票源较为紧张,长沙、武昌、株洲等短途列车还有部分票源。

  岳阳东站昨日到达旅客1.2万人

  昨日,记者从武广高铁岳阳东站获悉,目前,武广高铁岳阳东站迎来客流高峰,昨日到达旅客12000人,发送旅客7000多人。

  据悉,京广高铁停靠岳阳东站的高铁,春节及黄金周期间最高可达88趟次,为满足旅客需要,目前已有82趟次停靠岳阳东,且大部分组织动车组重联。并引导旅客使用互联网、电话、代售点以及自动售取票机等购票方式,实现售票分散化,减轻车站售票窗口压力。

  目前,高铁前往长沙、武汉等地的车票相对宽松,但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高铁车票相当紧张。

  此外,此轮客流高峰期正值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登陆中国东南沿海,这将给铁路运输带来迎战高峰客流和应对恶劣天气的双重考验。

  新生订票最好通过车站窗口

  目前学生购票有四种方式可以实现,包括互联网售票:www.12306.cn;电话订票:95105105;市内各铁路客票代售点以及岳阳火车站售票大厅。暑运期间学生票预售期统一为30天。

  但由于大一新生还没有办理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磁卡,所以只能在火车站的学生票发售专口购买半价优惠票,市内各个火车票代售点是无法出售学生票给准大学生的。“同时,我们也不建议大一新生通过互联网购票。”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称,因为通过12306网站购买学生票,需正确填写学生的学号及乘车区间等信息,而新生们缺少这些必填项目,只能到窗口购票或通过电话订票。“因此建议最好使用电话或车站窗口购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