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改4年 湖南省已实现基本医保制度全覆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杨洁 2013-08-24 09: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3日讯(记者 邓晶琎 实习生 王露曼 通讯员 田拥军)今天举行的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透露,医改4年来,湖南省已实现基本医保制度全覆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显著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明显提高,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有序推进,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副省长李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湖南省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等3项基本医保参保(合)人数达7035.97万人,城镇医保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新农合参合率超过了98%。3项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分别比改革前提高了9个、26.5个和31.74个百分点。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覆盖率达92%以上。

  4年来,全省共投入115.1亿元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支持了122所县级医院和4495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方便了老百姓看病就医。8个国家试点县市共26家试点医院现已全面实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全部实施了零差率销售。

  李友志在会上指出,当前医改进入了深水区,改革的综合性、复杂性进一步凸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快健全全民医保体系,进一步巩固基层医改成果,积极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加快提升医药卫生信息化水平,统筹谋划推进配套改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