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管齐下 湖南科技大学能源学院“三下乡”大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杨道翔 编辑:康晓乔 2013-08-24 15: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走访格雅达马赛克玻璃厂)

(看望退伍军人沈芝生)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湘乡8月24日讯(通讯员 杨道翔)2013年8月23日9:00,湖南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两个分队整装待发,他们将走访湘乡楠香村格雅达马赛克玻璃厂和看望退伍军人沈芝生老人。
  
  据村民介绍,楠香村格雅达马赛克玻璃厂于2013年建成,现有工人50人左右,都是本地人,工厂主要生产装帧玻璃。9:20,志愿者们来到厂里仔细询问工人的工作状况,大家都说不错。老板娘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她介绍说:“来这里工作的都是楠香村本地人,由于距家较近,他们可以一边做点农活,一边打工,每月工资2000元左右。”

  与此同时,另一队志愿者们在退伍军人沈芝生家里聊起了过去的故事。老人小心翼翼的拿出了自己抗美援朝后发下的奖章,说起那段往事,老人笑得合不拢嘴。老人说自己当年曾是聂荣臻元帅的部下,后来跟着彭德怀元帅一起支援朝鲜。问及老人的家庭状况,老人说:“家中有5口人,儿女比较孝顺,虽然一个人住,但他们平时都有回家看看。每年政府有6000元的补贴,村中每年也有200元的补贴,日子还算过得可以。”志愿者们一边陪老人聊天,一边帮忙打扫屋子,都想为这位军人爷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截止至今日,为期3天的走访圆满落下帷幕,但2013年暑期“三下乡”的活动并没有结束,接下来的两天,志愿者们将考察楠香村葡萄园以及辅导孩子们完成暑假作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