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道路运输秩序和运营环境集中整治取得阶段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周名猛 谭少平 编辑:康晓乔 2013-08-24 15: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8月24日讯(团结报 周名猛 谭少平)近日,记者从湘西州运管处了解到,7月初以来,湘西州开展的道路运输秩序和运营环境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百日行动”中,全州8县市共开展集中整治10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万余人次,执法车辆3000余台次,检查各类机动车辆3万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0余台次,查处非法营运私家车、面的车500余台,违法载客农用车、微型货车383台,暂扣违章两轮摩的、三轮车600余台,撤除违法占道经营7处,取缔违法组织客源、私设售票站点8处。

  在开展“百日行动”中,县市各有关部门联动,形成了整治合力。综合执法队伍统一行动,有力震慑了各类道路运输非法违法违章行为。8县市针对各县市整治重点,采取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取得了明显效果。吉首市依法取缔和查处了吉首火车站、新吉大今朝宾馆、常吉高速雅溪路口等非法客运站点,强力整治了城区摩托车非法从事城市客运的违法行为;龙山县稳步推进“乡村公交”,在苗儿滩镇、洗车河镇、洛塔乡等三个乡镇试点开通“乡村公交”,当地群众反响良好,有效遏制了农用车、三轮车载客的违法行为。

  “百日行动”的开展,高速公路运营治安环境得以初步改善,全州共查处高速公路逃费车辆13台,查处倒卡、换卡车辆17台,查处冲关逃费车辆1台,查处液压轴、千斤顶逃费车辆34台,查处假冒“绿色通道”车辆17台,挽回通行费损失78805元,有力打击了逃缴通行费的行为;治安拘留3人,其中因在服务区白吃、白拿等行为被治安拘留2人,因损毁高速护栏被治安拘留1人,移送起诉3人,泸溪服务区白吃、白拿、非法收取保护费以及非法储存、装卸木材等问题得到解决,违章建筑彻底拆除,服务区治安秩序明显好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