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白田镇严把征兵政审关

来源:红网 作者:彭科 编辑:刘飞越 2013-08-25 16: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8月25日讯(通讯员 彭科)8月25日,24名经过层层筛选的湘乡市白田镇体检合格的第一批应征青年参加了政审,镇武装部按照条件严把政审关。
  
  当天,湘乡市白田镇镇武装部对体检合格的第一批应征青年进行了逐一政审,这些应征入伍的青年都是经过乡镇病史调查,目测初检,湘乡市常规检查和特检层层筛选精挑出的人才。此次政审由湘乡市白田镇镇武装部会同湘乡市白田镇镇派出所进行,采取“五访、五查、五摸清”等措施抓好政审工作。“五访”即访所在单位、访就读学校、访居住地、访知情人、访应征青年本人;“五查”即查现实表现、查文凭学历、查社会交往、查家庭成员身体情况、查思想品德;“五摸清”即摸清政治情况、摸清文化真实情况、摸清有无违法违纪行为、摸清病史、摸清入伍动机。

  同时结合少数应征青年外出务工、经商、读书时间长,综合情况难掌握等特点,白田镇政审小组通过电话、传真、特快专递等异地审查的方式,切实掌握应征青年外出期间的真实表现,严防政治不合格、政治表现不佳、有劣迹的应征青年混入部队。对体检合格的第一批应征青年的既往有无犯罪史、家庭情况、成长环境等进行严格考察,从源头上堵塞漏洞,减轻了后期政审的工作量,把好了政审工作的第一关。
  
  湘乡市白田镇在政审过程中秉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严禁招“人情兵、关系兵、问题兵”,务必为国家挑选出最优秀的栋梁。目前,征兵政审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