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建1230套教师公租房 缓解农村教师住房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龙志先 舒文 编辑:康晓乔 2013-08-26 19:2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8月26日讯(通讯员 龙志先 舒文)“45套!这下老师们可以安心教书了。”8月25日,湖南凤凰县落潮井学区校长陈树来到学校教师公租房建筑工地,看到工人们铺设钢材,搅拌水泥沙子忙碌的背影,激动地说。
  
  凤凰县教师住房一直较为紧张,尤其是农村中小学教师住房问题更为突出,全县2437名农村教师近半数以上无房居住,许多老师不得不在外租房,采取走教方式上课。为缓解教师住房难问题,今年,凤凰县把农村教师公租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来狠抓落实,投入8100万元,按照两室一厅一卫60平方米的建设标准,实施1230套公租房的建设。为抢抓工期、推动进度,凤凰县教育局已组织人员深入学校督工78人次,截至目前,全县已挖方约15万立方米,填方6.5万立方米,计划年底竣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解决近1600名农村教师的住房问题,对于稳定农村教师队伍、推动全县教育均衡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