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0亿打造油茶产业航母 康奕达水酶法加工技术开国内先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凌 陈永刚 编辑:王娉娉 2013-08-27 09:3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 刘凌 陈永刚 通讯员 梁艳)8月25日,湖南康奕达油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康奕达”将投资50亿元,采用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水酶法加工技术,在金霞经济开发区建设年处理20万吨油茶籽的综合加工基地,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60亿元以上。

  油茶产量的一半集中在湖南。进入本世纪,全国油茶业产能急剧扩张,但囿于压榨法与浸取法两大主导加工方法,产品品质、安全难以保障,产业一直无法得到大的提升。2008年,“康奕达”慧眼识珠,以1000万元高价买断湖南农业大学“水酶法提取油茶籽油及产品开发研究”这一技术成果和发明专利,并投入数亿元进行成果转化。签约仪式上,来自商务部、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家部委、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康奕达”的油茶籽油水酶法加工技术,真正实现了不用压榨、不用有机溶剂提取、不用精炼,不用任何添加剂,直接获取高品质天然纯质油品,开创了中国油茶籽油加工的先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