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天迎来立秋以来的第一场雾 株洲进入“桑拿”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娜 编辑:康晓乔 2013-08-27 14: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8月27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王娜 通讯员 曾欣 实习生 曹稳)怎样感知从夏到秋季节的变化?

  有人说是城市里的第一片落叶,有人则说早晚不用开空调,晚上散步还有点微凉,那秋姑娘就来了……

  当然,雾也可以送来秋的消息。昨天早上,株洲就出现了今年立秋以来的第一场雾。市气象台说,今明两天,依然有可能出现淡雾。未来两天,最高气温将有35—36℃,再加上空气相对湿度都在70%以上,整座城市将开启“桑拿天”模式。

  辐射雾预示着晴好天气

  在河西鼎城大厦上班的吴女士说,从株洲大桥西往中心广场方向看,整个湘江上空都笼罩着一层雾气,而对面的中心广场,雾气显得更为浓重。

  昨日一早,省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据市气象台观测站显示,昨天的雾,出现的范围并不大,而且持续的时间也不长,到10点左右,随着太阳出来,空气中水汽蒸发,雾气很快就散去了。不过,昨天的雾里,还有少部分的霾。所以即便到了中午,早晨雾气中的水汽全部消散,但天空看上去依然灰蒙蒙。

  “昨天的雾,属于秋冬常见的辐射雾。”市气象台台长曾欣说。辐射雾的形成,主要是因为夜间地面辐射冷却,使空气中的水汽达到饱和所致。辐射雾的出现,常预示着晴好天气。“早晨地罩雾,尽管晒稻谷”、“十雾九晴”指的就是这种辐射雾。

  雾天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出门建议戴口罩

  市气象台提醒,雾天污染物浓度高,导致空气质量较差,进而引起呼吸道和支气管炎等病症。

  省直中医院呼吸二科医生侯冬青说,雾当中携带了很多病菌和灰尘,对人体有害,严重时会诱发鼻炎、支气管炎、哮喘和肺炎等,出门建议戴口罩。

  他说,大雾天气早上最好不要锻炼,有呼吸道疾病的人更加要注意。因为运动时,呼吸量增大,容易吸入更多的雾。如果实在要锻炼,雾散了再去也不迟。

  白天 晚上

  多云,最高35℃ 多云,最低26℃

  明天 后天

  多云,27—36℃ 多云转阴,28—35℃

  风向:南风 风力:2级—3级

  (市气象台26日16时发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