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享受政府奖励 麻阳23名准大学生获计生奖励金

来源:红网 作者:李秋曦 编辑:康晓乔 2013-08-27 17: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8月27日讯(通讯员 李秋曦)8月26日,在2013年湖南麻阳县独生子女户和两女户子女考入重点本科奖励兑现大会上,麻阳一中应届高三学生向春蓉笑容满面,“感谢政府出台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让我们这些独生子女户和两女户能享受到政府的奖励。”
  
  今年18岁的向春蓉来自麻阳县栗坪乡三家村的“两女户”家庭,今年高考后,她被重点本科西华师范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录取,在等待录取通知书期间,她得知麻阳县规定农村、城镇独生子女户和两女户子女考入重点本科,县政府将给予每人3000元的奖励,感到十分高兴。向春蓉说,既考上了大学又能获得经济奖励,这简直是双重惊喜。她表示,步入大学后将努力学习,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2013年6月,为推动计划生育工作健康发展,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麻阳县颁布实施了《麻阳苗族自治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实施试行办法》,对实行计划生育的特定家庭给予一定经济补偿和政策倾斜,主要包括生殖健康、医疗和教育保障、奖励扶助和社会救助等。在此次大会上,麻阳县政府向23名考入重点本科的独生子女户和两女户子女发放奖金共计6900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