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警察大街上伤人抢劫 称“警察抓逃犯,你们不要管”

来源:红网 作者:罗璇 刘兵 编辑:杨洁 2013-08-28 15: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8月28日讯(通讯员 罗璇 刘兵)假冒警察伤人抢劫后竟对群众宣称“警察在抓逃犯,你们不要管”。8月28日,郭某被湖南资兴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抢劫罪提起公诉。
  
  3月19日晚,衡南桂东籍男子郭某穿着过去在郴州市某公司当保安的仿协警制服,坐上停在资兴市东江中路的曹某小轿车去宝源矿。但到目的地后,郭某却称自己没有带够钱,要曹某送其到东江镇找他父亲拿钱支付车费。3月20日零时许到达东江镇后,郭某没有从父亲那拿到钱,于是他要曹某戴上手铐,装成逃犯。然后郭某向父亲谎称抓获曹某后自驾车辆时与它车发生了刮擦,需赔付100多元损失,但郭父仍然没有相信他,只给了5元钱。

  郭某只好再打电话找朋友借钱,期间一直没有解开先前给曹某戴上的手铐,并以不解开手铐为威胁,要开曹某的车,两人发生冲突,郭某将自己的皮带勒住曹某的脖子,并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连续猛刺曹某的脖子。曹某挣扎从车内逃出,边逃边喊“救命啊,警察杀人了!”,郭某仍紧追不舍,引来群众围观。郭某对围观的群众宣称“警察在抓逃犯,你们不要管”。曹某因体力不支倒在马路中间,郭某将其强行拖曳到马路边,并抢去曹某的车钥匙,驾车逃离现场。郭某驾车逃到东江旺角龙庭附近“T”字路口时,由于车速过快,撞到路沿,被拖去修理。20日中午,郭某来到修理中心欲取车时被民警抓获。
  
  郭某自中专毕业后经常不回家,一回家就找父亲要钱,先后以考驾照、做保安需交纳押金等理由骗取其父的钱,郭父的积蓄已经被他骗光。
  
  经鉴定,曹某伤情为轻伤。承办检察官认为,嫌疑人郭某冒充警察,持刀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临时起意劫取小车作为逃逸工具,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伤害罪、抢劫罪提起公诉,追究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