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学子走入医院 探访艾滋病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龙瑾瑜 编辑:刘飞越 2013-08-28 17: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8月28日讯(通讯员 龙瑾瑜)2013年8月26日,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联同爱德基金会与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共同举办了关于HIV感染者的关怀探访活动。南华大学大学生“同伴教育”阳光站的志愿者们组成一支大学生艾滋病关怀志愿者参与到此次的活动中来。
  
  志愿者们走入一个个病房,与患者和陪护人员交流互动,并给他们送上写满祝福的明信片和自己叠的手工艺品。为了丰富住院患者的生活,给他们带去一点乐趣,志愿者们给患者表演了手语《爱的奉献》,还特地带上棋具手把手教患者下棋。一路陪同的三医院医生说,“南华大学的志愿者很有热情,文化素质高,还有很深的社会责任感,他们给感染者带去了很多的鼓励和信心。”
  
  通过此次走访,让“同伴教育”阳光站的志愿者们深刻的体会到,艾滋病患者最害怕的其实不是疾病和死亡,而是别人的歧视。他们将做出更进一步的努力,从自身做起,从周边做起,并且呼吁全社会关爱艾滋病患者,消除歧视,为这个弱势群体保存一份应有的生存空间。
  
  “同伴教育”阳光站从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传播防艾禁毒知识、关爱艾滋病患者的行动中,是南华大学艾滋病教育和关怀活动第一线的主力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