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老站最前排查查矮小症 越早治疗越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徐焰 编辑:康晓乔 2013-08-29 09: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孩身高发育标准

  ■制图/王珏

  本报8月28日讯 你家孩子班级站队是不是经常排在前三,比同龄孩子个头矮5-10厘米?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家长们得提防孩子是否存在矮小症风险。今天,“2013中国儿童生长发育健康传播行动”全国巡讲第九站来到长沙,专家建议家长,0-3岁孩子每3个月监测一次身高,若出现矮小症越早治疗越好。

  矮小症对孩子身心影响巨大,与正常儿童相比,虽然他们的智商属于正常范围,但大多有心理内向、情绪不稳的个性特征,存在交往不良和社交退缩现象。

  湘雅二医院儿科张星星博士表示,儿童矮小症发病率虽高,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很多家长的无知。超过半数家长不知道0-3岁就需要观察儿童身高;1/3以上的家长没有科学测量儿童身高的习惯;三成家长误认为只要营养跟上了,身高就能追赶上。有的家长甚至还固执地相信“孩子矮小是发育晚”、“二十三蹿一蹿”等错误观念。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徐焰

  小贴士

  矮小症认定标准

  3岁以前:每年增高小于7厘米

  3岁到青春期以前:每年增高小于5厘米

  青春期以后:每年增高小于6厘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