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府生态景观中轴带周边绿化提质 130棵乔木“安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罗锋 编辑:刘飞越 2013-08-29 10: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罗锋)花坛内只有绿色灌木,植物单一、色彩单调,地处天心区省府生态景观中轴带附近的宜春路昨起开始“整容”,绿化带将全面改造,其中央花坛将彻底翻新,130棵高大乔木将在此“安家”。

  宜春路北靠时代阳光大道,南接雀园路,西临省府住宅小区,东临湘府英才小学,全长640米,花坛宽4米左右。一眼望去,全线绿化不过是一些草木,缺乏色彩变化,且苗木过高,遮挡行车视线。鉴于此,园林部门根据长沙地形、气候、地质等因素,合理种植,计划在此栽种上百株银杏树、桂花树等直径15公分以上、高约5米的乔木,形成一次成型的效果,达到绿岛效应。并穿插栽种月季、紫罗兰等花卉和低矮草皮,丰富植物景观。花坛内还将配以景石点缀,形成交错的节奏感。因道路东临湘府英才小学,学生横穿绿化带过马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园林部门将设立90厘米高的护栏,防止行人穿插。从昨日起,园林工人正式进场施工,预计9月20日左右完工,总投入3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