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120人参加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罗曼莎 编辑:刘飞越 2013-08-29 17:0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8月29日讯(通讯员 罗曼莎)为进一步增强消防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8月28日,湖南省湘乡龙洞镇举办消防安全百日大会战宣传知识讲座,该镇全体机关干部、企业负责人、烟花爆竹经营业主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讲座邀请湘潭市消防协会阳智教官通过展示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中触目惊心的真实照片,向大家讲解了各个火灾事故的发生原因、救援经过、造成损失、和事故教训,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的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同时对煤气、天燃气、电视、空调等家用电器发生火灾时的灭火、逃生应对措施、消防设备的操作及注意事项重点进行讲解,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用法。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受益匪浅的安全警示讲座,初步掌握了生活用电、日常防火、火场逃生自救等本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要把此次的讲座知识渗透到平时的工作中和生活中,严防死堵身边的各类消防隐患,全力确保身边、家庭消防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