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客专长昆湖南段1标最后一孔箱梁架设完毕

来源:红网 作者:叶文 刘婉 王妙 苏舜 编辑:刘飞越 2013-08-29 17: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运梁现场)

  红网湘潭8月29讯(通讯员 刘婉 王妙 叶文 苏舜)8月29日,从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沪昆客专长昆湖南段CKTJ-1标湘潭制梁场获悉,该梁场内最后一片预制箱梁已于24日运离梁场平稳停留在铁家湾特大桥桥墩上,标志着该标段最后一孔箱梁架设完毕。
  
  湘潭制梁场自7月25日完成626孔箱梁的最后一孔预制任务后,需经过28天的养护期,期间需在钢模外定时喷水,以降低钢模表面温度,在混凝土强度达到设计强度的50%后,可适当松开钢模,向钢模内混凝土进行浇水养护直至拆模覆盖养护。达到28天的混凝土养护期后,且需经实验室对混凝土进行抗压强度、抗渗、简支梁静载等性能进行全面周详的试验,只有各项性能通过设计要求的箱梁,才可运往施工现场实施架设工作。
  
  截至29日,沪昆客专长昆湖南段CKTJ-1标工程桥面系和桥梁附属工程已完成90%,路基分部工程完成98%,路基附属工程完成83%。626孔箱梁的架设也已全部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