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建国以来最大跨国制运贩毒案开审

来源:红网 作者:许志华 李军 编辑:刘飞越 2013-08-29 17: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8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军 许志华)8月28日上午,倍受关注的“湖南省建国以来最大跨国制运贩毒案”——“湖南B-1109”案,在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郴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制造、运输、贩卖毒品等犯罪行为,对以雷明华、卡洛斯、文鸿彪等为首的9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其中,1名墨西哥人,3名香港人。检察机关起诉书中称:该案涉及制造毒品742.45公斤、运输毒品152公斤。
  
  承办检察官介绍,该案呈现出涉案毒品数量惊人、涉及跨国犯罪、作案地点及手法极为隐蔽、成员分工颇为严密等四大特点。
  
  在这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制贩毒案件中,警方共缴获“冰毒”结晶体218.35公斤、“冰毒”液体901.9公斤、毒品咖啡因160公斤、制毒化学品19.8吨及一批制毒设备,案值上亿元。同时缴获一把仿真手枪和6台涉案车辆。经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认定该案涉及制造毒品742.45公斤、运输毒品152公斤。
  
  在此次起诉的9名犯罪嫌疑人中,有1名墨西哥人,3名香港人。同时,该团伙制造的成品A货由深圳偷运出境,销往日本、印尼等境外,B货专供国内市场。
  
  该团伙的制毒加工厂位于桂阳县仁义镇山河村一偏僻的养猪场内,还养了两条高大凶猛的藏獒把守。他们电话通讯时全部用绰号,毒品叫“相片”,买家称矮子、朋友、好友,制毒原料称“法国红酒”,出货称“组团”。制毒加工厂窝点内仅有一台用于单线联系的手机。
  
  团伙成员分工颇为严密。雷明华等人商定:庄建跃(另案处理)负责提供资金;朱国兴(另案处理)负责制毒技术和冰毒贩卖;雷明华负责制造、运输毒品等具体事宜;文鸿彪负责向雷明华转交制毒所需原料、资金及传达庄、朱对制贩毒品的要求;李俊辉负责担任外籍制毒技师翻译,并统计制造冰毒的数量;卡洛斯和弗兰西斯科(另案处理)两名外籍制毒技师掌握核心制毒技术,负责主持制毒;徐成英将制毒所需的原料和设备拖到场内,并安排徐负责为卡、庄等人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张云保负责制毒场地的望风和卡、庄等人的饮食。
  
  郴州市检察机关以被告人雷明华、徐成英、张云保涉嫌制造、运输毒品罪;被告人卡洛斯、文鸿彪、李俊辉、刘文家涉嫌制造毒品罪;被告人张军涉嫌制造、运输毒品罪、非法拘禁罪;被告人庄建国涉嫌运输毒品罪;雷明华、张军涉嫌贩卖毒品罪提起公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