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农村耕地流转面积达到了65.9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波 编辑:刘飞越 2013-08-29 17: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澧县8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波)8月28日,湖南省常德市农村土地流转现场经验交流暨秋冬农业工作会在澧县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全市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并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阶段农村土地流转和秋冬农业工作。
  
  近年来,常德农村土地流转工作取得一定成绩,较好地促进了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现代农业发展。目前,全市农村耕地流转面积达到了65.9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10.4%,其中澧县流转耕地面积20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21%;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等成为土地流转受让主体,土地出租逐步成为流转的主要形式,流转行为逐步规范,流转效果逐步显现。
  
  会上,澧县作农村土地流转试点经验介绍。澧县澧南镇、石门县易家渡镇、石门县丰瑞乐、鼎城区花河土地专业合作社分别作了信托流转、规范管理、家庭农场、土地股份合作的典型发言。与会人员参观了澧南镇农村土地流转信托公司、盈成油脂生产基地、农康葡萄现代产业园、大坪乡土地流转服务中心、洞庭春米业优质稻生产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