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切实抓好职业病防治这一“积德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会 编辑:王津 2013-08-30 15: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县站8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彭会)“要落实方案,将我县职业病防治工作被动局面彻底扭转,全面落实到位。”在8月30日岳阳县政府会议室召开的岳阳县职业病防治工作联系会上,岳阳副县长兼公安局局长刘四清掷地有声。

  会上,岳阳县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向与会的园区、相关乡镇及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由岳阳县人民政府印发的《岳阳县职业病防治工作方案》。方案以保护劳动者健康为目标,要求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和“分类管理,依法治理”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预防、劳动过程中的防护与管理,强化职业病防治监督执法工作力度,努力控制群体性职业病和中毒事件的发生。为此,岳阳县已成立了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开展职业病防治的具体工作。活动从8月1日至12月31日,分宣传发动、摸底调查、企业自查自纠、检查整治及总结验收五个阶段进行。

  岳阳县安监局、县纪委优化办、县人大财经工委、卫生局、人社局、总工会等相关职能负责人及园区、属地乡镇负责人也分就各自相关工作发言,并提出建议。

  刘四清在会上强调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要解决认识问题,不能走形式,要将职业病的防治工作视为一项“积德工程”,实打实的落实,达到规定标准;明确各自职责,严格按方案要求落实到位;完成工作目标,抓实硬指标,彻底改变工作的被动局面。他要求,园区与乡镇要召开用人单位专题会议,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要加大查处力度,组织两次检查、两次碰头会,确保工作开展卓有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