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禧宝宝转眼读初中了(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卿永锋 编辑:王津 2013-08-31 09: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雅中学校园里,刚认识不到两个小时的00后们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卿永锋 实习生 李艳林)2000年出生的千禧宝宝,一晃也成了初中生。今年秋季,他们走进中学,开始自己的初中生活。昨日,在今年长沙城区唯一新建的初中长雅中学,第一批00后冒着仍未退去的高温正在军训。站在新校园的漂亮操场中,面对新校园、新伙伴的初中生活,00后们一个个都很兴奋,都充满期待。

  新校园 “让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棕红相间的柱子,洋气的路灯,绿茵茵的草地,构成了极富诗意的校园。”刚走进长雅中学校园,13岁的吴少垒便对学校赞誉有加。平时酷爱写作的他养成了喜欢观察的好习惯,他说,自己一进门就觉得校园里的路灯很“洋气”,教学楼下的几根柱子很有意思。“我觉得,我们学校的设计和植被设备比许多公园还要好看些。”

  为了满足日益增加的学生入读需求,长沙城区(不含望城区)今年新建12所学校,其中雨花区、岳麓区、天心区各1所,雨花区5所,开福区4所,长雅中学是其中唯一一所初中学校。新建的长雅中学占地共70亩,教学楼栋坐落具有层次感,楼宇设计富有美感。看着美丽的新校园,簇新的课桌椅和教学设备,00后们一个个开始“自夸”起来,大赞学校“高端大气上档次”。

  新同学 不记得名字却记住了外号

  “我叫吴毅珩,来自一师二附小。”开始军训前,一位戴眼镜的女生走到队伍前面介绍自己。这时,队伍里不时传出“女八路、女八路”的哄笑声。原来,几个调皮的男生开始起哄了。“我不知道她叫什么,只知道她‘外号’是‘女八路’。”宋子戈指着她得意地笑起来。记者连问了几个同学,00后们都说自己碰面会认得,但是叫不出名字,只有记得几个有“外号”的同学。

  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小游戏后,同学们开始与周围同学慢慢熟络起来。被罚唱歌的吴毅珩拉起坐在自己前面的陈嘉仪做“拍档”,合作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游戏中,大家开始有说有笑,还多次拿寝室长“开策”,各种笑话不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