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三下乡”活动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雅兰 编辑:王娉娉 2013-08-31 15: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3年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通讯员 唐雅兰)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文件精神及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引导大学生下到基层,服务三农。2013年7月15日,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三下乡志愿者们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调研活动,8月30日,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教育学院组织了三个实践团队:大北农公司实习团队、农民心理调研实践团队、宣传农村安全用电管理调研团队。此次调研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企业参观学习、实地走访宣传、问卷调查报告。志愿者们参观了大北农,了解企业文化,从基层做起。也深入常德、岳阳、益阳等地,来到农户家中了解农民心理健康,完成了将近1000份心理调查问卷。并进行农村安全用电管理的宣传,志愿者们向农村留守儿童讲解假期用电安全注意事项、防触电、防垂钓危险等有关电力事故预防知识。
  
  志愿者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服务了大众。至此,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三下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