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4岁女教师为救白血病母亲 定制“孝心可乐”寻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昱 编辑:康晓乔 2013-09-01 20: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定制可口可乐上,戴孜用了化名“戴姿”,寓意“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明天”)

(戴孜正在照顾做完第三次化疗的母亲)

  红网岳阳8月31日讯(通讯员 王昱)“我叫戴孜,是湖南岳阳平江县的一名特岗女教师。我母亲刘辉霞因罹患‘M5型急性白血病’需要做后续的4次化疗,为募集20万元化疗费用,我定制了一批‘老妈’昵称的‘孝心可乐’。为感谢每一位捐款的网友,我将回赠1瓶‘孝心可乐’。”8月29日,岳阳平江县的24岁女教师戴孜为救重病母亲,向爱心捐款人士回赠“孝心可乐”的微博,引发众多网友关注。30日,孝女戴孜来到长沙,给已捐款人士回赠“孝心可乐”,而9月2日,她还要返回平江县上课。
  
  母亲突患白血病全家欠债
  
  24岁特岗女教师撑起一片天
  
  48岁的刘辉霞在东莞一家制衣厂打工9年,拿着每月1300多元的工资,今年5月,正在上班的她突然晕倒在地。经检查,她患上“M5型急性白血病”(急性单核细胞),回长沙确诊后,一家上下开始了与病魔的拉锯战。
  
  第一次化疗用了3万元,第二次用了4万多,这一次又用了4万多……三次化疗下来,家里不仅花光了积蓄,还欠下了6万多元的债。如今,这家人唯一的生活来源就是女儿戴孜2000多元的月工资。
  
  戴孜今年24岁,是平江县长寿学区金龙完小的一名特岗教师,5月母亲患病后,她就在平江、长沙两地奔波。戴孜在学校是一个三年级班的班主任,并且有英语、美术等一周19节课的教学任务,“我基本上周末都要来长沙照顾妈妈,周一至周五就在学校上课。”
  
  学校后勤主任吴天目接受电话采访时说,5、6月期间学校为了减轻她的负担,让她每周五下午去长沙,周一上午再回平江,尽量让其他老师们帮着代点课,但是戴孜还是在每周日下午赶回了平江。“乡村小学教师少学生多,又临近期末,不想给学校添太多麻烦。”戴孜说。

  戴孜的父亲戴济高,和老婆同在东莞那家制衣厂打工,几个月来一直请假在长沙照顾老婆,前一阵子由于老婆的病他被工厂辞退,没有了收入来源。戴孜20岁的妹妹现在在长沙电子科技学院读大二,今年暑假,她也很懂事地去工厂打零工赚取学费。即使这样,开学在即,妹妹所需的1万多元学费也还没有着落。
  
  她的乐观、坚强感动网友
  
  匿名爱心人士帮忙定制“孝心可乐”
  
  “请好心人把你们的地址发给我,给我一次感谢你们的机会,送一个爱心可乐给您。现在可乐还剩980瓶,非常谢谢大家。”31日中午,戴孜在微博上如此写道。
  
  戴孜陆陆续续接到了一些捐款,100元,200元,300元,每接到一位好心人的爱心款,她都要激动地拨打致谢电话。戴孜的大学同学、同为小学老师的谢洁一开始在贴吧发帖求助,随后,她又想到了用印有“老妈”昵称的可乐来寻求帮助。一番辗转后,谢洁联系上了一名爱心人士,在这位匿名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可口可乐公司为她免费定制了1000瓶饱含爱意的“孝心可乐”。
  
  “妈妈努力供我读完大学,却把自己累倒了。”想到瘦骨嶙峋的妈妈,戴孜跑到妈妈房间外边悄悄抹泪。值得欣喜的是,戴孜母亲前3次化疗效果非常好,湘雅附二的医生反馈,只要再继续坚持4次化疗就有机会痊愈。  

  “刚得知妈妈患白血病的第一个月,我每一晚都睡不好,人也瘦了8斤。后来妈妈多次想要放弃治疗,好不容易才劝说她继续治疗,我一定要自己坚强乐观,才能让妈妈有一个好心态。”戴孜的事情受到关注后,来自全国各地好心人的鼓励和支援,也让戴孜母亲开朗了不少。
  
  “1000份爱心可乐,能挽救回我老妈的生命吗?”戴孜在微博中对自己发问。9月2日,她的教学工作又要开始,她将再次继续两地奔波的生活。
  
  采访结束,笔者临走前,戴孜的手机响起,她接到了一条短信:
  
  奔突无止奔腾无息奔放无歇戴,
  
  坚韧不拔坚持不懈坚强不屈孜。
  
  陌生人的鼓励多少给她带来了一点温暖和力量……
  
  如果您想伸出援手,认领这1000瓶“孝心可乐”,可拨打18216346212联系戴孜或关注她的新浪微博“戴孜的爱心可乐”,戴孜的银行卡账号是:6210985570002884443,开户行“中国邮政银行平江县长寿支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