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秋季开学起高中在校学生免学费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昱 郭建忠 编辑:刘飞越 2013-09-02 21: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9月2日讯(通讯员 郭建忠 王昱)“高中免费了,我们读书不用交学费了……”8月30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临武一中校园同学们奔走相告,瞬时间校园内欢声一片。
  
  新学期开学前夕,湖南临武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先后通过《中共临武县委临武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高中阶段“两免一补一奖励”政策的意见》,决定从2013年下期开始,全县高中阶段在校学生全部实行免学费、免课本费入学,35%的普通高中贫困学生可享受每期500元至1000元的生活补助,15%的普高品学兼优学生可获得每期300元奖励,并对全日制中职在校学生实施助学金政策和贫困家庭学生补助。这种采取主要由地方财政出资为高中教育“买单”的探索,在全国也不多见。
  
  据财政、教育、物价三家联合测算:临武县现有高中阶段学生3500余人,今冬明春一学年,执行此政策所需资金达1100多万元,随着高中阶段教育的发展,五年后,每学年所需资金将超过2000万元。
  
  “搭帮县里的好政策呀,光免学费、免课本费这两项就为我家减少了1700多元的开支,再加上可能获得贫困家庭学生生活补助和品学兼优学生奖励,要不了多少钱就可以读完高中了,这对我们这样的穷家庭真是一件大好事。”临武一中高二学生陈灿韶的家长高兴地说,脸上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目前,“两免一补一奖励”已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津津乐道的话题。
  
  该项惠民利民政策,对于减轻广大家长的经济负担,激发广大高中阶段学生奋发学习,促进高中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升高中阶段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各类教育均衡发展都有着重大的推动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