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锋 王宏娜 编辑:刘飞越 2013-09-03 17:1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开学了!开学了!

  红网嘉禾9月3日讯(通讯员 刘锋 王宏娜)9月2日,是新学期的第一个周一,湖南省嘉禾县五万余名中小学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笔者在嘉禾县珠泉完小、嘉禾五中、城关中学等学校看到,各个学校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同学们,昨天晚上你们在家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其中有个‘穿越’的环节,现在我们也来穿越到20年以后,你希望那时候的自己会是什么样的人呢。”在珠泉完小二年级某班教室里,班主任正在组织学生交流收看中央台《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在嘉禾五中,各班班主任正在召开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思想品德教育,交流分享暑假趣事以及新学期的梦想。在城关中学,全校师生正端坐在教室里,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节目视频。
  
  为了鼓励中小学生新学期在“中国梦”的指引下,树立理想,勇敢追梦,嘉禾县教育局向各中小学校校长下发了短信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收看由中央一套电视台播出的主题为“乘着梦想的翅膀”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在结束了“开学第一课”后,中小学生们将按照课表正式上课,投入到新学期紧张、快乐、充实的学习生活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