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多部门集中联合执法 对景区采砂说“不”

来源:红网 作者:石林 编辑:刘飞越 2013-09-03 17: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9月3日讯(通讯员 石林)为保护崀山世界自然遗产资源,湖南省新宁县人民政府决定自8月中旬开始对该河段的“三无”船舶、非法采砂、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截至9月3日,已查实涉嫌在禁采区内从事非法采砂作业的机动铁船共50艘。
  
  崀山风景名胜区夫夷江景区田心坝至广西资源边界河段内砂石资源十分丰富,因为特殊的地理条件和较强的生态保护要求,2009年11月被新宁县人大常委会明确为禁采区。从崀山申遗期间综合环境整治到现在,非法采砂行为对夫夷江水体的影响已经降低到了历史最低水平,但是小规模的偷采行为依然难以断绝。
  
  为保护崀山世界自然遗产资源,新宁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集中整治夫夷江禁采区内非法采砂和“三无”船舶的通告》,并决定自8月中旬开始对该河段的“三无”船舶、非法采砂、水上交通安全隐患开展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从县委办、政府办、崀管局、纪检、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国土、水利、交通、交警、公路、国税、地税、工商、景区联合执法大队等部门抽调人员组建强有力的工作班子,分摸底宣传、案件查处、“三无”船舶取缔、超载车辆查处四个工作组开展工作。
  
  截至9月3日,新宁县已查实涉嫌在禁采区内从事非法采砂作业的机动铁船共50艘,涉嫌非法占地耕田囤积河砂点3处,查处出入景区公路的超载、偷税、车辆改型及河砂来源不明等运砂车辆14台次,氧焊切割解体处置“三无”船舶2艘,公安部门治安拘留3人,刑事拘留2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