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挖出7枚炮弹仍具杀伤力 排爆专家妥善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汤罗和子 编辑:高芹 2013-09-03 17: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阳区站9月3日讯(分站记者 汤罗和子 通讯员 蔡亦平 聂娜)9月2日,资阳区长春镇一村民在自家房屋边修建水沟时挖出7枚战时遗留下来的迫击炮,所幸及时通知排爆专家妥善处置,未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9月2日上午9时许,资阳区长春镇清水潭村新港组村民陈某在自家房屋边修建水沟时,挖出7个锈迹斑斑的“铁疙瘩”。陈某怀疑是炮弹,担心出现意外,不敢擅自处置,赶忙报警。看热闹的村民围着“铁疙瘩”你一言我一语:“这不是在电视里经常看到的迫击炮弹吗?”“这肯定是炮弹,跟电视剧里的模样差不多,千万不能乱丢。”

  益阳市公安局长春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通报治安大队,并赶赴现场察看,确认这些“铁疙瘩”是炮弹,其中6枚炮弹最粗处直径约8厘米,长约30厘米,另1枚炮弹最粗处直径约10厘米,长约40厘米。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划定警戒区域,同时报请益阳市公安局安排排爆专家前往处置。下午4时许,益阳市嘉兴民用爆破公司排爆专家将7枚炮弹安全转移,未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据专家介绍,从这些炮弹的外观来看,应该是抗战时期遗留下来的迫击炮,尽管表面锈迹斑斑,无法辨清弹体上的文字标识,但起爆装置完好,如果处置不当,极有可能发生爆炸,且威力十分惊人。警方提醒,废旧炮弹具有杀伤力,如发现废旧炮弹、子弹等,请及时与公安机关联系,不要擅自触动、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