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办事不上楼 湘潭县分水乡开启便民服务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祥 编辑:王娉娉 2013-09-04 16: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9月4日讯(通讯员 张永祥)9月3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县分水乡农技农机畜牧水产推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启用,在没有任何仪式的情况下,农推中心8名工作人员从2楼、3楼的办公室搬到一楼大厅集中开门办公。自此,分水乡各站办所全部实现一楼办公,群众办事告别上下楼。
  
  2012年,按照乡镇机构改革的要求,分水乡原有的农技站、农机站、畜牧水产站机构实现合并重组,成立分水乡农技农机畜牧水产推广服务中心。但由于历史原因,农推中心办公地点设在原分水乡派出所国土所2楼、3楼,给群众办事带来不便。为解决这一问题,分水乡将临街闲置的原派出所用房一楼200余平方米门面进行了装修改造,建成了综合服务大厅。

  中心大厅突出人性化设计、全开放式办公,配备了空调、办公桌椅、电脑、药品储藏柜等配套设施。设有农技、农技、畜牧水产、动物检疫申报四个服务窗口,为农民提供动物检疫、农业技术指导、农机购置政策咨询等服务。
  
  工作人员的岗位工作责任牌、各种温馨提示小贴士,农技服务、农机补贴、动物检疫等事项的办理流程全部公开上墙,一目了然;针对工作人员的考勤制度、卫生制度、文明服务公开承诺等标牌醒目可见。该中心罗主任介绍,服务中心将不断完善内部管理,大力实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结办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事制度;实施一条龙”和延时服务、伸延服务全面保证服务大厅工作的良好、高效、规范运转,用优质服务塑造良好形象。

  目前,分水乡民社办、财政所、计生办等便民服务单位都建成了服务窗口或服务大厅并开展了文明窗口创建活动,所有站办所都在一楼开门办公,开启了便民服务新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