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桂花树小学:学生“考评团”每天“管”老师

来源:红网 作者:舒文 编辑:王娉娉 2013-09-04 17: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4日讯(通讯员 舒文)9月3日,当最后一堂课的铃声响起,长沙市雨花区桂花树小学五(1)班学生杨杨,便与她的“考评团”聚在一起讨论当天各科目老师的上课情况。经过一番商量,杨杨在一份《师生课堂情况评价表》中,为各科目老师上课情况打出了“优”的成绩。
  
  “这是我们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加强学校校风、班风建设的一个举措。”该校校长蒋智清介绍,“要减轻学生课外的作业负担,关键还是要提高课堂效率,让学生在课堂里就能够掌握到当天所学知识,而不是通过课外作业来加强。因此,我们成立了学生‘考评团’,让学生来监督老师的教育教学。”
  
  “考评团”由2-6年级各班5名学生担任,他们需在每堂课结束后,综合教师教学行为、组织教学、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情况,打出优、良、一般、差四个等级。这些结果将被纳入教师绩效考核,并影响他们的评优评先。
  
  对于学校赋予的这项权利,学生们兴奋不已。“以前总觉得老师高高在上,有问题我们也不敢提。不过,现在我变成了‘考评委员’,如果老师出现不好的行为,我就可以在评价表里写出建议。”“接到这个任务我很荣幸,我将严格管理老师。”
  
  为了让学生的评价更客观,校长将对“考评团”成员进行一次集体培训。“一是指导他们监督什么,该怎么监督,二是为他们“撑腰”,让他们大胆去评价。”蒋智清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