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立交桥二期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有望2014年春节前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编辑:张广蓉 2013-09-04 17: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9月4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9月4日,邵阳市大祥立交桥项目部透露,该项目目前的征地拆迁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计划到9月10日之前可全部拆除到位,整个工程有望2014年春节前通车。

 大祥立交桥项目是全线贯通邵阳大道的关键工程,位于邵阳市区南大门—大祥区城南办事处祭旗坡社区,处于西湖路上瑞高速南连接线与邵阳大道两条城市主要道路的交汇口。立交桥南北走向北起双园路,南至铜铃西路,全长629米:东西走向东起邵阳大道火车南站,西至207国道马蹄塘路口,全长767米。该项目由长沙市规划设计院设计,为三层环形立体交叉,上层为南北直行道西湖高架桥,中层为车辆转弯匝道转盘及人行、非车动机道,下层为东西方向邵阳大道直引通道。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95亿。 该项目于2008年6月破土动工,西湖高架桥于2009年2月竣工通车,一期工程高架桥东部配套设施于2010年12月底全部完工并验收,二期建设于2012年8月动工,拆迁安置工作按属地管理范围分两个阶段进行,立交桥工程建设于今年8月17日开工。该项目作为关联邵阳大道西进和南互通提质的“咽喉”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郭光文、市长龚文密就该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并密切关注工作进展。 整个项目二期工程需征地拆迁民房87栋130户,其中祭旗坡社区60栋,桔园社区27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大祥立交桥项目部坚决做到分工明确、及时协调、保障到位,确保征地拆迁工作进展顺利,到目前为止仅有3栋4户尚未签订拆迁协议。“这个项目能够有效的完善邵阳市的交通功能,对于拉动邵阳市的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很大的战略意义,”大祥立交桥项目具体负责人、市住建局纪检组长杨楚祥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做尚未签订拆迁协议的3栋4户居民的工作,确保9月10日前全部拆除到位,也确保整个工程在2014年春节前竣工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