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培训促创业 SYB创业培训“直通车”开进湘乡市

来源:红网 作者:罗曼莎 编辑:康晓乔 2013-09-05 18:0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9月5日讯(通讯员 罗曼莎)9月5日,为促进群众以创业带动就业,湖南省湘乡市龙洞镇举办了SYB创业意识培训班,培训针对55岁以下,有创业需求的返乡农民工、农村富余劳动力和正在从事个体经营的就业转失业人员,来自该镇24个村(居)的122名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讲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社会自主创业现状、创业过程中存在问题以及如何为就业、自主创业做准备,如何选择就业职位和创业项目,并让在场学员接触并了解创办企业的相关实务操作,共同探讨交流。
  
  “镇上举办的创业意识培训对我们这些有志于创业的人来说真是好机会,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够了解更多的创业信息和优惠的创业政策。”农村创业青年刘志军参加培训班后感慨的说,“我刚刚大学毕业不久,打算自己在家创业。这堂培训课帮助我理清了创业思路,找准了创业方向,更加坚定了我的创业决心。”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了解了创业环境和自身创业能力,认清了市场形势和创业环境,掌握了申办各类新型企业和经营管理企业的方法,提高了自身创业的综合素质和领导力,为走向社会自主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此次培训对促进该镇经济社会优化发展也有着积极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