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实用技能培训助残“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雷芙蓉 编辑:高芹 2013-09-06 10: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梁丰助为残疾人介绍雕刻工艺

下着小雨,彭其舟在白龙村茶场现场传授茶叶采摘技巧

  红网南岳站9月5日讯(分站记者 雷芙蓉)“我想利用组里的荒山空地建一个茶场,聘请残障人士来采茶、制茶,自力更生,脱贫致富。”昨天下午,参加完一整天技能培训后,万福社区居民聂德昌谈起下一步打算显得信心满满。

  此次由南岳区残联举办的实用技能培训共有近50名残疾人参与其中,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由南岳怡绿有机茶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其舟主讲茶叶种植、采摘相关知识;下午依次前往南岳丰助工艺美术研究所、白龙村茶场和怡绿有机茶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感受雕刻工艺、学习茶叶采摘、加工技术。“学这个难不难?”“我年纪大了,我儿子可以来学吗?”在南岳丰助工艺美术研究所,大家对精雕细琢、栩栩如生的艺术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你一言我一语争相发问……“我很早就想学雕刻,也有美工基础,没想到这次还能向梁丰助大师免费学艺,真是圆梦了。”南山村旷姓村民当场表示要拜师学艺。

  据了解,为让残疾人能真正自立自强,近年来,区残联除加大对残疾人士的资金帮扶力度外,还积极发动联系一大批爱心企业开展免费实用技能培训,创造就业机会。截止目前,共为残疾人士提供了近200个就业岗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