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骑单车上高速逆行拾荒 六旬老人被高速民警劝离

来源:红网 作者:陈畅 编辑:康晓乔 2013-09-06 16: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9月6日讯(通讯员 陈畅)9月5日下午3时许,湖南高速警察常张大队桃源中队民警巡逻至辖区架桥附近时,发现一个推着单车在高速上逆行拾荒的老人,民警立即靠边停车上前询问。
  
  只见老人身材瘦小但精神矍铄,身旁破旧的男式单车上挂着两大麻袋拾捡来的矿泉水瓶。他不急不忙地行走在应急车道上,四下打量着周围,有时甚至走上了行车道,与此同时,高速上一辆辆汽车飞驰而来,与老人擦身而过,叫人捏了一把汗。
  
  “老人家,这条路上危险,不能走人,赶快下去啊!”民警焦急地劝说着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越过山坡上的防护网,平安地离开了高速公路。
  
  经了解,老人是当地居民,为贴补家用时常上高速拾荒。民警介绍,行人上高速一直是交通管理方面的痼疾,不少当地村民不知道高速上不允许行人通行,有的人怀揣侥幸心理,上高速或行走或拾荒或兜售小商品,十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