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西洋江镇加快危桥改造 保障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贺黔梅 编辑:康晓乔 2013-09-06 17: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危桥的情况)

  红网隆回9月6日讯(通讯员 贺黔梅)“自远山桥禁止通行以来,群众出入只能绕行,给其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困扰。为尽快解决这一难题,我们正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年内动工重建远山桥。”9月5日,湖南隆回县西洋江镇人大代表、远山村支部书记杜羽庭如是说。
  
  远山桥位于隆回县南麻公路至西洋江镇远山村通村公路路段,建于1990年冬,系双拱石桥,桥梁全长36m,是远山、双江、田心桥等村1400余名群众出行的必经通道。由于过往的载重车辆较多,且年久失修,远山桥桥面已下沉,桥体多处出现宽度均在2厘米以上的裂缝,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2012年,该桥被隆回县农村公路管理局确认为五类危桥。
  
  在西洋江镇人民政府的不懈努力下,远山桥重建项目已于今年通过省立项,并完成了勘测设计,年内将开工建设。重建远山桥需耗资108万元,目前,已到位补助资金42万元,村民自筹17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