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展收费专项检查 遇乱收费可拨12358举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刘文韬 编辑:刘飞越 2013-09-07 09:34:2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6日讯(记者 乔伊蕾 刘文韬) 目前,我省正组织开展“发展环境优化年”收费专项检查行动。省物价局负责人在今天召开的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大企业和群众如果遇到乱收费问题或者有乱收费问题的线索,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举报。

  从7月份开始,省物价局会同省监察厅、省财政厅、省优化办,在全省范围开展为期5个月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收费专项检查行动,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市州、县(市)区政府或相关职能部门越权制定收费政策;收费单位违反规定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或扩大收费范围、延长收费时限;不执行国家和省明令取消的收费政策继续收费,不执行国家和省规定的优惠减免政策等9个方面。目前,全省已联合派出15个专项检查组,正在对省直和14个市州的300余家重点单位进行检查。各市州、县市区同时组织检查人员开展对县市区的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初步查出了一批涉嫌违反收费政策法规,越权定费、违规减免、超范围收费等增加企业群众负担、影响发展的问题,并将依据法定职责分工,依法依规处理。

  省物价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已建立了集12358价格举报电话、价格网络举报平台、涉价舆情收集、省长信箱、局长信箱、群众来信、来访等多种渠道为一体的全方位价格服务平台,构建了群众利益诉求的“绿色通道”。企业和群众可以通过上述渠道咨询收费政策,反映乱收费的相关问题。对情况属实的,物价等部门将一律严格依法予以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