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确定2013年秋冬农业播种面积100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波 编辑:王娉娉 2013-09-08 15: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澧县9月8日讯(通讯员 杨波)9月6日,湖南澧县召开秋冬农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秋冬农业生产工作,决定以油菜生产为重点,大力推广种植绿肥、小麦、秋冬蔬菜等作物,计划播种面积100万亩,确保实现秋冬作物全覆盖。

  2013年澧县秋冬农业生产将呈现五大特点。一是重点推广优良品种。主要推广沣油520等5个油菜品种,示范推广沣油823、常杂油2号2个油菜品种。二是统筹秋冬作物布局。在抓好油菜生产的同时,各乡镇适度发展小麦、马铃薯、蚕碗豆等春粮作物及秋冬蔬菜。三是大力开展绿色食品基地创建。积极开展基地创建,实现基地油菜品种区域化布局和集中连片种植,确保达到“双低三高”。四是狠抓种植模式改制。在双季稻主产区大力压缩“油-稻”模式,恢复发展“肥-稻-稻”模式。五是积极开展秋冬生产准备。切实提高秋冬种覆盖率,推广使用农家肥,农业部门要加强秋冬农资市场管理,保障种子、肥料等农资产品有效供应。
  
  为保障秋冬农业生产顺利开展,澧县要求各乡镇要强化组织领导。实行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方案,督促工作落实。县农业部门要制定生产技术规程,大力推广标准化移栽、轻简栽培等技术。县财政安排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投方式,扶持秋冬农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