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农村基本药物制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邓施环 编辑:康晓乔 2013-09-10 09: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茶陵站9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邓施环 通讯员 陈安平 谭春晖) 9月9日,茶陵县卫生局召开村级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阶段总结汇报会,卫生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卫生局机关19名驻卫生院村级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督导员和乡镇卫生院院长,逐个汇报了村级卫生室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情况,提出了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建议。会议认为我县农村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进程稳步推进,但也存在部分村医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积极性不高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驻点督导员和卫生院院长要做到“五个到位”,即思想到位,相关人员要高度认识农村实施基药制度是政府的一项民心工程;组织到位,卫生院要成立基药办,安排1-3名工作人员专门管理本项工作;管理到位,要实施工作进度月报告制度,加强村医业务培训和处方管理;制度到位,各项工作制度上墙,加快基药的采购、配送、结算的操作规程,村卫生室规范化实施意见和村卫生室考核办法的制定进程;经费到位,按照半年考核一次,经费拨付一次的方式确保实施基药顺利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