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工商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整治(图)

来源:红网 作者:戴玲 李汝前 编辑:刘飞越 2013-09-10 14:5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工商执法人员检查月饼)

  红网株洲9月10日讯(通讯员 戴玲 李汝前)9月9日起至10月11日,湖南省株洲县工商局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秋节、国庆节”节前流通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首日,株洲县工商局在城区出动执法人员22人,车辆5台,对月饼市场进行集中专项整治,现场检查了佳乐多超市、瑞和超市、麦波蛋糕、多喜来蛋糕、糖酒批发超市等40家月饼食品经营户。

  各工商所在各自辖区同时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整治。当日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车辆11台,检查食品经营户180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8份,暂扣“三无”月饼200个,无QS标识月饼800个,过期桃酥饼5公斤。有效的净化了株洲县的月饼市场。接下来1个月时间里,工商部门还将对农村、集贸市场、车站、及学校周边的食品市场进行集中整治。

  工商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我国现行法律规定有28类食品是必须经过QS认证,才有生产许可,月饼属于其中一类食品。中秋佳节来临,市民在选购月饼时要做到“三看一留”,即一要看生产日期、保质期,二要看生产厂名、厂址,三看外包装是否有蓝底QS标识,一留购买食品的凭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