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县检察长深入社区与13位代表恳谈

来源:红网 作者:唐杰 杨玲玲 邵迎艳 编辑:刘飞越 2013-09-10 16: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9月10日讯(通讯员 唐杰 杨玲玲 邵迎艳)9月9日下午,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检察院检察长戴哲建一行来到儒林镇南桥社区,与社区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群众代表等13名人员召开了恳谈会。
  
  恳谈会上,戴哲建向大家通报了全县治安状况及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成果,细心介绍了各政法机关职能和队伍建设情况。今年以来,全县刑事案件发案数为近三年来同期最低,县检察院共受理批捕案件61件107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60件92人,刑事案件发案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2%,“两抢一盗”发案数较去年同期更是下降了20%,社会治安状况有了明显好转。
  
  社区群众代表在会上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对全县治安状况的切身体会,并对综合治理工作及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全县治安环境较往年有了明显改善,各类刑事案件发案率较人口大县而言甚是微乎其微,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有了明显提升。
  
  戴哲建在会上听取了社区群众的意见建议,表示此行旨在为开展社区走访活动“打前站”,即日起检察干警将深入社区开展为期两周的走访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向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收集社会热点问题和意见建议,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