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小街小巷改造”惠及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编辑:康晓乔 2013-09-10 17: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9月10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看着自家门前铺得平坦的路面,9月10日,住在邵阳市大祥区马家坟山的居民刘大妈笑得合不拢嘴。她说:“政府花钱改造小街小巷,我们将不再为‘出行难’而烦恼了!”曾经,这里路面坑洼,晴天灰,雨天泥,晚上黑灯瞎火……大祥区民族路由于年久失修,路面损坏严重,一到下雨天,路面就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泥潭,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如今,这里面貌焕然一新。

  去年,邵阳市拉开城市提质改造的大幕。大祥区迅速行动,率先推进城区小街小巷改造工程建设。该区对辖区200多条小街小巷进行了现场摸底丈量,最终确定183条小街小巷纳入2012年全区改造建设计划。一年来,该区计划183条小街小巷道路改造建设任务,已开工182条,完成178条,改造街巷24.97千米,完成人行道铺装面积9.37万平方米,改造下水道6.5千米,总投资1.2亿元,已到位资金500万元。

  作为大祥区小街小巷改造建设示范小区,百春园小区被打造成了全市小街小巷改造的样板。该小区进口路、环形路、电业路、垃圾中转站路等7条小区主要街道和小区道路共1.2万平方米混凝土路面全部得到硬化,改造面积共2.87万平方米。如今,改造后的百春园小区主要街道,道路是高规格的黑色沥青混凝土路面,两旁是笔直浅灰色的侧石和多彩透水砖铺设的人行道,人行道上是四季常青的樟树及部分广玉兰,面貌焕然一新。道路改造好了,灯亮了,附近居民晚上出行也方便了,治安状况也得到极大改善。附近市民谈及此,无不喜上眉梢。

  目前,大祥区一条条小街小巷,以干净、整洁、平坦、畅通的新姿态呈现在市民面前,成为邵阳城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