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城南街道创新机制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杨松华 编辑:康晓乔 2013-09-10 17:15: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9月10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杨松华)“我们也想住环境更好的房子,但自己没能力建,现体育中心建设项目落户在此,政府搞统一拆迁,集中建安置房,让我们有机会改善居住条件,也能像城里人一样住高楼大厦了!”9月上旬,邵阳市大祥区城南街道办事处紫霞社区刘姓居民说起要搬新家了掩饰不住一脸喜悦。体育中心是邵阳市“四个十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自前期工作开展以来,大祥区城南街道不断创新机制,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征地630亩,为主场馆10月底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祥区城南街道地处城郊结合部,是邵阳市区的南大门。近几年,桃花新城、体育中心、祥凤学校、西苑公园、雪峰南路、大祥立交桥、三一湖汽商住小区等各级重点工程相继落户境内,成为全市向南拓展城区空间的一片热土。街道现已落户的各类重点项目27个,占全区60个重点项目的45%,在建或启动的重点项目23个,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为此,该街道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延伸服务领域,确保重点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街道将重点项目划分为7个片区,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一至二名班子成员具体负责一个项目建设的实施协调,并在每个项目安排5至8名街道和社区干部配合开展工作;把45岁以下的在职干部全部安排到指挥部协调工作,特别是把年轻的后备干部安排在工作一线,在财政预算上给予100万元的项目建设专项资金;制定工作进度表和完成时间表,征地拆迁攻坚阶段实行“白+黑”、“5+2”和“点对点”的工作模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的给予奖励,对在工作中敷衍塞责,完不成任务的干部实行一定的经济处罚。同时,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把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推动征地拆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得实惠。此外,坚持把控违拆违作为推动项目建设的重要突破口,严格巡查制度,对新建违法建筑一律当场推倒,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得益于各项项目推进机制的落实,今年来,城南街道已启动和在建的项目共完成征地2200多亩,拆迁房屋38000平方米,项目建设初步形成了梯度开工、批次推进、密集投入的良好态势。目前,总投资2.6亿元的学院路及延伸段扩改工程完成马鞍石到西湖路段沥青路面铺设,道路于8月底全线竣工通车;总投资3.8亿元的西苑公园项目一期工程等一批全市重点公益性项目开工建设;全长542米,总投资4.5亿元的桂花大桥工程仅用14天就完成了主桥通道、匝道、项目部用地74亩的征地任务,现已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3亿元的市人防疏散隐蔽基地一个月便完成征地600多亩,预计10月以前完成全部征地;迎春路土石方工程已基本完成,敏州西路路面改造正如火如荼;同时,学院路、桃源路、湖口井路、祥凤学校、公务员小区等项目也实现了快速推进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