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园林“种文化” 9大公园选“八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彭可心 编辑:高芹 2013-09-11 08: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0日讯 种树、种草、种花之后,长沙市园林管理局又将在园林系统内的各公园景区开展“种文化”行动,要求各公园打造具有文化内涵、并结合绿化景观营造的“文化八景”。

  此次打造“文化八景”将在市园林局系统内的9大公园景区展开,包括天心阁、长沙生态动物园、长沙园林生态园、烈士公园、南郊公园、晓园公园、王陵公园、桂花公园以及紫凤公园。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打造“文化八景”将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公园景区为天心阁、长沙生态动物园、长沙园林生态园,初步计划今年年底前打造完毕;第二批为烈士公园、南郊公园、晓园公园、王陵公园、桂花公园以及紫凤公园,初步计划明年十一国庆前打造完毕。

  一共9个公园进行“文化八景”打造,加起来就有72个景观供市民观赏。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互动

  请你来选

  长沙公园“文化八景”

  在长沙各个公园景区中,你心中最美的景观是哪一处呢?市民可拍下你认为最美的公园景观,评选你认为的“文化八景”,或是为公园景区内的现有景观提建议,通过微博@三湘都市报。让我们一起评选出大众心中最美的“文化八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