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8名进入政审应征女兵均为大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熊雯 唐国良 编辑:杨洁 2013-09-11 10:31:14
时刻新闻
—分享—

  县人武部对三名通过体检的应征女兵进行政审,不久后,她们将奔赴军营。三名女兵各有所长,一位女兵尽兴给大家表扬了一段孔雀舞。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站9月11日讯(分站记者 熊雯 通讯员 唐国良)“我是女汉子,在火车轨道上玩过游戏,在兴马洲的树上采过桑葚,看见蟑螂、老鼠、蛇、蜈蚣也不怕!”18岁的彭沛瑶今年考上了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刚参加完军训还来不及“美白”,昨日就来到长沙县人武部参加政审。

  彭沛瑶说,小时候看课外书有句话让她记忆犹新:肉体能承受一切痛苦,只要心甘情愿。“不管当兵有多苦,我都不怕,因为从小就梦想穿上气质军装,眼看着愿望一步步达成,特别激动。”

  同来参加政审的还有金井镇的李子梓,这个模样俊俏、身材挺拔的女孩能跳古典、现代、民族舞,在参加全省综合素质面试中,一曲惊艳的舞蹈引起了空军部队的青睐,但由于与身高165厘米以上的要求相差1厘米,而遗憾未能进入,只能进入其他兵种。“从小就给弟弟修玩具车、组装变形金刚,感觉自己像男生一样强壮,帮爸爸搬轮胎、背130斤的弟弟上楼都不在话下。”李子梓觉得自己平时给同学的印象是不爱撒娇,像提开水瓶之类的体力活从不给男生表现的机会,只会陪着一起嗨,不少追求她的男生最后都成为了“男闺蜜”。

  双江镇的吴焱在记者看来稍显文静,但她还是用“强悍”二字概括了自己。说起爱看的电视,不是《女子炸弹部队》,就是《士兵突击》。“做好了随时上战场的准备,我期待在军营邂逅生死之交,浓浓的战友情是一生的宝贵财富。”

  记者发现,8名应征女兵中,许多来自农村,在家中排行老大,从小需照顾弟弟妹妹,久而久之,养成了独立、坚毅的性格,生活自理能力较强。据县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8名进入政审的应征女兵全部为大学生,其中三名为高校新生,身高均要求在160厘米以上。政审通过后,将于9月20日前后起运,上级征兵办会根据各地需求将她们分至全国各地。而此前6月份,长沙县已招录6名女性技术性专业士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