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智丹爱心助学情满教师节 捐赠钱物价值达13.8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远志 编辑:康晓乔 2013-09-11 15: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刘丹(右)正在向优秀教师授奖)

(贫困学生领取的200元爱心资助)

  红网隆回9月11日讯(通讯员 陈远志)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0日,湖南隆回县七江乡5300名师生和上百名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度过了一个充满温馨和幸福的教师节。

  七江乡建华村在外创业的农民企业家、广州美智丹公司总经理、隆回美智丹爱心助学基金会会长刘丹一行千里迢迢从广州赶到家乡学校,特意为1879名师生每人赠送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其中1746名一、二年级学生每人获得了价值50余元的书包、作业本、水笔等学习用品;刘雅黎等10名特困生每人得到了500元的爱心资助;刘志熙等50名贫困生每人得到了200元的爱心资助;刘美琳等27名优秀学生每人获得了100至300元不等的爱心奖励;欧阳宇栋等46名优秀教师每人获得了300至500元不等的爱心奖励。此次捐赠钱物价值达13.83万元。
  
  今年29岁的刘丹,是建华中学的初中毕业生,后随父母外出打工创业,现已是广州美智丹皮具有限公司总经理。2012年,他牵头成立了隆回县七江乡美智丹爱心助学基金会。同时,刘丹积极改善家乡薄弱学校的教学条件和环境,并设立了教师奖学基金会,对有突出贡献的农村中小学教师进行重奖。刘丹连续4年为家乡教育事业奉献爱心,至目前为止,已为家乡教育事业爱心捐赠了40余万元(包括捐赠物品)。
  
  “大爱无疆,情满七江。”七江乡党委书记罗学雄高兴地说。美智丹爱心助学基金会的无私善举和高尚情操,鼓舞了山区的孩子,建华中学特困生孙娟充满感激地说:“我将努力学习,树立自信心,学会感恩,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学校,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爱我们的好心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