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分类整治矿山超深越界开采

来源:红网 作者:袁国桂 张翼鹏 编辑:康晓乔 2013-09-11 15: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9月11日讯(通讯员 袁国桂 张翼鹏)9月10日,笔者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 郴州市在开展矿山超深越界开采整治专项行动中,按照“依法整治、分类处理”原则,紧扣排查摸底、分类处理、构建长效机制三个重点,对存在超深越界开采行为的矿山企业进行科学处理,有力保障行动取得实效。

  市国土资源局对超深越界情节严重的矿山企业,特别是因超深越界开采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矿山企业,及时报告并建议当地政府予以关闭。桂阳县对黄沙坪铅锌矿周边2家超深越界开采的矿山企业的井下密闭点全部密闭到位,并采取密闭点定人、人盯密闭点等措施。全市各县市区此次专项行动共对26家超深越界开采的矿山企业,都进行了查处,已全部结案。

  郴州市还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生产规模或者矿区面积较小的超深越界矿山企业,按照自愿、合法的原则,鼓励指导与邻近矿山整合。全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在这次煤矿整顿关闭兼重组整合中,对生产规模小、资源枯竭或者不能扩界等情况的超深越界开采的矿山企业,一律列入直接关闭对象,并且多数已按要求关闭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