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童手指卡进削皮刀内 消防官兵紧急施救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琼 编辑:刘飞越 2013-09-11 16: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消防员利用绝缘剪,剪一侧刀片。)

  红网株洲9月11日讯(通讯员 周琼)9月10日上午11:17,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华润万家前坪内,一名1岁多女童的左手指被锋利的削皮刀片紧紧夹住,情况紧急。孩子父母赶紧拨打了“119”求助。
  
  11:20许,荷塘消防中队官兵赶到现场,只见华润万家前坪内围着一堆人,人群中传出小孩嚎哭声,消防官兵见状立即疏散无关人群。同时,通过现场观察发现,小孩左手指被卡在削皮刀两刀片缝隙之间,刀片已经切进指甲,手指也开始出血,小孩痛得大哭,家人焦急万分地站在边上,却束手无策。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一边稳住小孩身体,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防止造成二次伤害,一边利用绝缘剪,开展救援。刚开始小孩有些惧怕,不断扭动身体拒绝配合救援。后来,家人用手捂住她的眼睛,消防官兵方才利用绝缘剪去剪一边刀片,随着“噔、噔”两声响起,小孩的手指终于从刀片中解救出来,小孩父母也赶紧抱着小孩去医院做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