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检察院道德讲堂讲述无手防灾专家励志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罗璇 编辑:刘飞越 2013-09-11 16: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市检察院道德讲堂叶军讲述自己的励志过程)

  红网资兴9月11日讯(通讯员 罗璇)“从小失去双手,上了六次手术台,才捡回一条命,身上流的血,一半是别人的;常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是我最大的心愿!”9月9日,在资兴市“十佳残疾人自强模范”、“首届道德模范”、“2012年度感动郴州人物”、“全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先进个人”叶军的主讲中,湖南省资兴市检察院道德讲堂开讲了。
  
  “请大家闭上眼睛,静静反思……”当天的活动,在女主持人轻柔的话语声中,以全体人员集体三省己身拉开了序幕,并依次进行了诵读一段经典、同唱一首歌、听一个讲座、谈一谈感悟、送一份祝福以及致感恩词等环节。资兴市检察院以敬业奉献励志主题,邀请了市国土资源局干部叶军担任主讲。叶军用最简单、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平凡又感人的心路历程、真实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
  
  “没有双手,就当是五指握成拳,照样巡查、记录,工作做得一样有声有色;风雨中多次摔倒,算是给妈妈磕头拜寿,总是最早出现在防灾抢险现场;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仍不愿离开这个艰辛的岗位,想为老百姓多做点实事、好事……”怀着朴实而真挚的愿望,叶军牢记父亲的教诲“老实做人、扎实工作”,与命运抗争。在基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岗位上,他走遍全市2000多个村民小组,查明634处地灾隐患点,用残臂为群众筑起生命防线,让无数群众与死神擦肩而过。资兴的老百姓都亲切地叫他“小叶专家”。
  
  “毅力不倒,才能屹立不倒!”参加活动的该院侦查监督科干警周霞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资兴市检察院政工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在特色上做文章,通过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载体,让道德模范力量全方位内化于检察人员工作生活中,争做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