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劲吹节俭勤政新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李秉钧 编辑:王娉娉 2013-09-12 09: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1日讯(记者 白培生 李秉钧 通讯员 颜石敦 彭小敏)“以前,县委各科室都有相对独立的开支权,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各科室的开支权取消了。”近日,省委党校来桂阳县调研中央“八项规定”等落实情况,县委督查室负责人介绍,严控开支、厉行节约,如今成了全县各级各部门的“主旋律”。

  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省、郴州市有关规定,桂阳县先后制定出台了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厉行节约的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该县从严从俭进行公务接待,在全县推行廉政小食堂,倡导“光盘行动”,严禁工作日早中餐饮酒,全县公务接待费用今年上半年同比下降了13%。公务用车方面,县处级干部按“5人3辆”标准重新配备,并对机关单位超编超标车辆全面清查,压缩车辆编制20%。

  同时,桂阳县精简会议、活动及文件简报,坚持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发可不发的文件坚决不发,今年会议和文件在去年基础上均精减了40%以上。另外,县里通过开门办公,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今年初,选派500余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到基层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到目前为止,他们共为民办实事2000余件,援助资金、物资500余万元。

  桂阳县还充分利用县长公开热线、效能行风热线、干部作风投诉热线等,集中受理干部作风方面的投诉。目前,全县共开展作风明察暗访70余次,问责查处干部46名,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提升了行政效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