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鸭田镇用金秋梨敲开致富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富元 焦前奖 编辑:康晓乔 2013-09-13 16:1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9月13讯(通讯员 胡富元 焦前奖)“这棵树上的金秋梨,可能要超过150公斤。按目前市场价每公斤6元计算,一棵树上就有900余元的收入。”912日下午,湖南隆回县鸭田镇李子坳村金秋梨种植大户陈力庄望着满树的金秋梨,笑得合不拢嘴。

  鸭田镇党委政府以拓宽农民致富增收渠道为抓手,调整产业结构,2004年以该镇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李子坳村村部经济场为中心,建立经果林基地,并成立“金秋梨专业技术协会”,定期给种植户技术指导。并以基地为中心,幅射该镇鸭田、青庄、李家、柘溪等10余村,形成一个以金秋梨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区,现种植有“南方梨王”之称的金秋梨1800多亩。其金秋梨因为个大、肉质细脆、汁多味甜,颇受消费者的青睐,该镇出产的金秋梨已经敲开农民的“致富门”。

  陈力庄告诉笔者,他种植了300余亩金秋梨,最近几年,每年产梨30余万斤,收入50余万元。“每年都有这么好的收入,除了自己在农家书屋借阅种梨科技书籍自学种梨技术外,鸭田镇镇政府举办的专业技术培训班和镇农业技术人员给予的指导更是功不可没!”陈力庄感激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