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修后地板砖变色影响美观 工商介入消费者获赔

来源:红网 作者:金宏志 编辑:康晓乔 2013-09-13 17: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9月13日讯(通讯员 金宏志)“事情虽小,但非常感谢你们为我处理好了这件事!”2013年9月12日,湖南娄底的朱先生握着为他调解的工商干部的手如是说。
  
  8月19日,朱先生来到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工商局永丰工商所投诉,称其于4月在辖区一瓷砖经销处购买地板砖,四个多月后,发现卫生间的地板砖由原本的白色变成了灰色,朱先生认为是地板砖的质量有问题,要求更换并赔偿铺设费用。但经销商一直推诿,事情无法解决。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朱先生到工商部门投诉。
  
  接到投诉后,调解人员立即到现场查看,发现朱先生家所铺设的地板砖,有13块表面确实出现不同程度的变色现象,影响房间整体效果。执法人员马上联系经销商,经销商称半釉瓷砖在长期吃水的情况下是有可能出现上述情况,并不是质量的原因。朱先生称自家有一段时间确实有水龙头漏水的情况,但经销商一没有告知购买的是半釉瓷砖、二没有告知不能长期浸水。

  根据《湖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九条“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真实情况的权利”、第十二条“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的规定,执法人员指出,经销商没有很好地履行告知义务,是导致朱先生家的财产受到损害的重要原因。因此经销商应予以适当的赔偿。经执法人员的耐心调解,经营者同意补给消费者13块瓷砖,并负责承担更换这些地板砖的所有费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